【AM】Identity(长篇|Chapter 9)

剧情要顺下去了呦(^ω^)谢谢大家的支持(^ω^)会朝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向发展~

前文链接:(链接已于2019-01-02更新,修复失效链接)

 [1] [2] [3] [4] [5] [6] [7] [8] (连载中~)


Chapter 9
 
 
他们接着共享了一间卧室——酒吧其中一个包间——以及一张床——拼起来的两张沙发,这种空间共享仅仅是为了确定第二天早上对方还在,虽然有点拥挤,但是当Arthur提出的时候Merlin默契地没有拒绝。 
 
“Merlin,我们明早就要离开这里了,你该好好睡一觉。” 
 
“那么我们接下来要去哪里,Arthur?” 
 
“当然是送你回家,Merlin。” 
 
“Arthur,我已经没有其他可以回去的地方了。” Merlin不知道要给Arthur解释多少次他只是只身一人。
 
“Portsmouth,Merlin,你总该有其他家人朋友……” 
 
“Arthur,我已经一无所有了,我现在只有你。”Merlin转过身,但黑暗中看不到Arthur的脸,有一瞬的担心;但黑暗也许也是一件好事,如果看着Arthur他可能很难这么去说。
 
Arthur听到Merlin翻身的声音,准确地抓住毛毯——其他包间搜到的盖在沙发上的毯子,拉到了Merlin的肩膀,手却没有收回。“我不知道你发生了什么,Merlin,”Merlin能感觉到Arthur的鼻息在自己脸上,“但是你也不知道在我身边会有多危险。” 
 
“你可以告诉我,Arthur,除了Uther之外,我觉得我都能应付的了。”Merlin不得不承认他有点喜欢这样的气氛,他担心如果让Arthur感觉到自己离他那么近,Arthur会离开一点距离,所以他把声音压低了一点。 
 
“你不用为我的事情担心,Merlin,至少现在还不用。”Arthur轻轻叹了口气,Merlin还是感觉到了。 
 
Arthur告诉自己,只要Merlin不提Excalibur这件事,他就坚决不再提一个字。Arthur觉得Excalibur就是自己的一部分,但是,毫无疑问,Merlin是更重要的那一个。 
 
 

“Merlin,我们要收拾一下东西,离开这里。”Arthur边吃着Merlin做的早餐边看手机。 
 
Arthur放大照片——他想仔仔细细再看一眼——虽然新闻上的照片清晰度有限——但他想,这就是和Excalibur最后的告别吧。Arthur准备等到他自己看够就删掉这张照片。 
 
“Portsmouth?你是认真的吗?”Merlin愣住了。 
 
“可以是任何地方,除了这里和London。”Arthur回答,“这里只是我的几个安全屋中的一个,如果我们多呆几天,他们就会从用电用水记录上查到这里。” 
 
“你还有其他几个安全屋?真专业。” 
 
“你接下来想去哪里,Merlin?我们可以环游世界,除了London、Glastonbury之外的全世界。” 

 
“Arthur,我们应该去找Excalibur。” 
 
Arthur吓了一跳,放下勺子,“不,我说不,Merlin。” 
 
“Arthur,我是指Excalibur!你的石中剑,那把剑……” 
 
“Merlin,那把剑根本不是石中剑,或是什么王者之剑。把剑放进石头里的是你,Merlin,我读了那些书的!”Arthur突然情绪激动起来,“如果什么人得到那把剑就能成为英格兰之王,那就让他去吧,如果必须从石头里拔出来才可以做王,那就让他们随便是谁去找块石头吧。Merlin,这和我们没有任何关系!” 
 
“Arthur,那把剑有魔法!我们不能让它……” 
 
“Merlin,那是你放入石头的剑,那是你赋予它魔法,你可以收回不是吗?别再提起他,Merlin。” 
 
“Arthur,那把剑的魔法不是我赋予的……” 
 
“Merlin,别再说了……” 
 
“Arthur!”Merlin突然站起来大吼,Arthur感到有点意外。 
 
“Excalibur是龙打造的,不是我!那把剑有诅咒,除了你之外的其他人如果使用这把剑,会给Albion带来灾难!”Merlin大声且快速地说完后就盯着Arthur;Arthur脸上的乌云开始一点点堆积起来。 
 
“Merlin…”Arthur突然觉得自己快要饿疯了,不把Merlin整个生吞下去都不能战胜这种饥饿,“也许你该给我好好讲一讲这件事到底是怎么回事儿。” 
 
于是Merlin就把Excalibur的诞生讲给了Arthur,包括Uther如何使用这把剑,之后Merlin不得不让它沉入湖底,直到Arthur需要它时才取出来。

Merlin的讲述过程中Arthur只是静静听着,在听到Uther的名字时,Arthur的脸紧绷了一下。Merlin知道,Arthur非常尊敬他的父亲,不过即便是在Merlin看来,在这种时候能够代子出战,也是Uther难得一见的疼爱自己儿子的时刻。 
 
“Merlin,也许你不用那么紧张,这个年代已经很少很少有人相信魔法了。如今,人们更喜欢研究它,而不是使用它。也许他们不会使用Excalibur。” 
 
“Arthur,你到底怎么了?那可是Excalibur!陪伴你抗击过那些暴徒、侵略者……” 
 
“我当然知道那是Excalibur!”Arthur的表情只是更凝重了一些。 
 
“如果你不去,那我自己去。”Merlin说着起身要走,却被Arthur拉住了手腕。 
 
Arthur没有站起来,也没有看Merlin,他只是看着桌子,另一只手支着下巴。“你想怎么做,Merlin?” 
 
Arthur稍一用力,就把Merlin拉回到他自己的座位上,“难道你想见到他们说,‘嗨,大家好,我是伟大的魔法师Merlin,我是来取Excalibur的,请你们把剑给我,谢谢。’”Arthur耸了下肩,“我们需要一个计划,Merlin 。” 
 
“你需要知道,Merlin,很可能那些人已经上好膛,正等着我们去找Excalibur。不仅仅是你昨天见到的那些人,他们已经是很讲规矩懂礼貌的了,除了那个新来的。”Arthur叹了口气。 
 
“Arthur,他们说你父亲要你回去,那个Ryan说要让你自由,你这些年到底惹了多少麻烦?”Arthur不知道是Merlin喝着的闻起来就很苦的咖啡还是Merlin正在说的这件事情让他皱起了眉头,“你可以相信我,Arthur。” 
 
“我相信你,Merlin,我当然相信你,只是我们没有必要去讨论他们,我们可以跳过他们,然后随便找个什么地方,我们可以换个名字,像其他人那样过普通的生活,” 
 
“这不是你,Arthur。”Merlin的眼神再一次那么坚毅。 
 
在被Merlin的眼神质疑几秒后,Arthur放弃了,他从来都不想Merlin用另一种方式看待他,比如软弱,胆怯这种字眼。 
 
“好吧,Merlin,既然你想知道,”Arthur正了正坐姿,“虽然有些事情我到现在还没有调查清楚,但我知道的事情我都会告诉你。” 
 
“我了解你,Arthur,除非有什么其他的理由,否则你绝对不可能放弃Excalibur。” 
 
“我出生在Windsor家族,没错,就是诞生了伊丽莎白二世的那个Windsor。” 
 
Merlin喉咙动了一下,“也许你注定是一个皇家菜头。” 
 
Arthur苦笑了一下,“你知道的,每一个庞大的家族都有自己的家族占星师,于是Windsor家族就得到了这样的预言,我的父亲,当前第一顺位继承人,他的其中一个孩子会是Arthur Pendragon。” 
 
Merlin已经很想见见那位占星师了。 
 
“当Alibon再次陷入危机的时候,永恒之王Arthur会再次出现。这是在英国几乎人人都知道的预言,起初大家只是认为这是一战时安抚人民的故事,但是,占星师说,这个预言会成真。所以我从出生到现在,就被Windsor家族软禁着,他们提供我需要的一切,但是他们从不让外界知道我的存在,我想知道有没有其他人像我一样和我一起出生,比如Morgana,比如你,Merlin。” 
 
“也许还有Gwen。” 
 
“拜托,Merlin,我不再是王子或者国王,我不需要再给其他人找一个王妃或者王后,我不需要Gwen。我能处理好我的事情,我有我的男仆,我不需要一个女仆,就这样了,Merlin。”Arthur似乎有点紧张,一时间说话都有点结巴。 
 
“你还在生她的气吗?我知道自从她被Morgana控制后,还有Lancelot复活后你一直……” 
 
“你真是个十足的傻瓜!”Arthur狠狠拍了Merlin的脑袋一下,“不要再在我面前提起G和L开头的那两个名字。” 
 
“Arthur,我知道你读了那些故事,关于你们之间的关系,Arthur,你是当事人,你知道的,事实和那些故事不一样。” 
 
Arthur长长叹了口气,“是的,我知道,真相和故事并不一样。而真相,也不是你那幼稚的小脑瓜认为的那样。” 
 
Arthur把最后一块饼干塞进Merlin嘴里,拍拍他的脸,看似心情好很多。他已经没有什么需要隐瞒的了,他喜欢这种心情。 
 
“收拾收拾东西,我们需要制定一个计划解救Excalibur。刚才我看新闻,今天Excalibur会在本地做一次展览,之后会移往London,我可不想回London。” 
 
“可是,Arthur,你还没告诉我Ryan是谁。”Merlin嚼着饼干说话,使他的声音听起来就像一只考拉——虽然Arthur并不知道考拉说话的声音,也不知道为什么,但是他很喜欢考拉,可能是因为考拉会黏着喜欢的树枝很久,就像Merlin,一直都在他身边。
 
“我也不知道,他和Windsor家族的人也许正在展览上等着我们呢。”Arthur有种跃跃欲试的感觉。 
 
他什么都不需要,他有Merlin就足够了,他一直都觉得只要有Merlin,他可以去做任何事;Arthur知道他已经胜利了,在见到Merlin的那一刻起,即便是对于那些还没有出现的挑战,Arthur知道,只要有Merlin,他无所不能。

看着Merlin匆忙洗盘子的侧影,Arthur不禁嘴角上扬。

 

TBC

评论
热度(4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伊瑶若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