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AM】Identity(长篇|Chapter 8)

前文链接:(链接已于2019-01-02更新,修复失效链接)

 [1] [2] [3] [4] [5] [6] [7]  (连载中~)


Chapter 8
 

“我今天在街上的时候,看到了那些找我的人,接着我看到你在街上奔跑,我以为那些人是去抓你的,我就穿过马路去追你……”Arthur试图把这件事敷衍过去,甚至连他自己都没有注意到,如果不是为了掩护Merlin“逃离”,他那时已经混进人群,很可能那些人根本找不到他。但是Arthur此时的心思完全在如何转移垃圾桶的位置上,他不希望Merlin数落自己给他做的第一顿晚餐。 

“为什么你会觉得那些人是要抓我?”Merlin轻咳了一下,他看到Arthur有点心不在焉。


 “我的非正常出生……”Arthur努力把“Excalibur的突然出现”这件事吞进肚子里,“我觉得他们会想抓住任何一个和我相似的,或是与我相关的人……况且你当时在跑。”Arthur用脚把垃圾桶移到桌子一旁,接下来就是找个借口让Merlin暂时离开他的盘子,然后假装豆子根本就没出现过。


 “毕竟,一个拥有千年前的记忆的人,这也太奇怪了。“Merlin发现盘子里的豆子不再朝自己坐的方向滚去,而是朝自己左边的方向斜着滚向桌沿,Merlin低头看到垃圾桶已经从自己脚下移到桌子边。于是Merlin迅速看向餐盘里的豆子,让他们都停下来,但是偷溜出来的那一颗,却继续向前滚着,没有餐盘做掩护,在Merlin看来那颗偷溜的豆子就好像举着旗喊:“Arthur,你的豆子看起来太糟了,让我作为一颗豆子都毫无尊严,只能逃走了。”


Merlin正准备把豆子隐形,却听到Arthur的声音,“Merlin,去吧台帮我拿些冰块。”初冬,Arthur自己也不知道他要冰块做什么,但他实在找不到其他理由了。
 
Merlin抬头看Arthur正看着他,来不及考虑Arthur要冰块做什么,只是抓起杯子迅速喝掉了杯子里的水,接着把杯子倒扣在豆子上就起身走向吧台。


 “Merrr—lin—”Arthur拖着尾音的喊叫从Merlin身后传来。


Merlin转过身,看见Arthur的右手握着他倒扣的玻璃杯,接着玻璃杯又向桌子边沿滑了一下。


 “你是不是需要解释一下?嗯?”Arthur装作握住这只杯子毫不费力的口气,但是很明显他的手指关节已经用力到发白。


 “……”

“世界上最伟大的魔法师,Merlin先生?”


 “或许你下次可以试着把豆子和甜菜根一起煮?”Merlin挠挠头。


 “豆子?”Arthur看向玻璃杯,一粒绿色的豆子正在坚持不懈地推着玻璃杯朝桌边滚动。Arthur抬起玻璃杯,那粒豆子就迅速滚向桌边,掉进了垃圾桶。于是Arthur发现,垃圾桶里已经躺着十几粒豆子了。


 “Arthur?”Merlin试探着问了一声。


 “一颗豆子?一颗?”Arthur看着他,“说真的,我读了不少关于你的书,”Arthur站起来,带着一种皮笑肉不笑的表情,走向Merlin,右手按住Merlin 的肩。他的肩膀还是那么单薄,好像再用一点力都会捏碎一样,Arthur的手松了松。

“关于你是一名如何厉害的魔法师……”


 “Arthur,那些不是真的…”Merlin习惯性想要辩解,正如他在Camelot时一样,只是辩解的原因不同。
 
“我读了那些书的,虽然那些东西并没有写出你有多傻,但是……”Arthur的脑袋凑近了,似笑非笑的表情让Merlin想起很久之前Arthur也是这样逼着他喝完一碗老鼠汤,那味道似乎现在还在嘴边……即便不是因为魔法,也会因为豆子……真该庆幸这里没有老鼠,Merlin不禁咽了下口水。


Arthur看到Merlin紧张的样子,本来想说点刻薄的话,但又咽了下去。“Merlin,你为什么不试着用魔法变出一桌美餐让我们享用呢?即便是让豆子变得更好吃一点呢?”


 “……Arthur,”Merlin虽然没有觉得危险彻底解除,但他想,或许后果也没有他想的那么严重,“魔法没有味觉……”


 “Merlin,你不喜欢豆子可以说出来……”
 
“不,Arthur,我很喜欢,我喜欢豆子,我只是……”


 “不喜欢这一盘豆子,”Arthur说着端起Merlin的盘子,准备把豆子倒进垃圾桶。
 
Merlin匆忙按住Arthur的手,“那是个玩笑,Arthur,我刚才只是开了个玩笑。”Merlin近乎是“夺过”自己的盘子,坐回到座位,“如果你愿意,我能让所有的豆子都围成一个圈,跳舞给你看。”Merlin抬头看着站在身旁的Arthur,笑着咽了一口豆子。

God!Arthur是把盛放盐的撒料瓶瓶盖拧下来了吗?这简直比Gaius汤剂的味道还要可怕!


Merlin强忍着吐出来的冲动,看着Arthur古怪的目光,保持僵硬的笑容,眼泪却几乎要从眼角流下来了。


Arthur摇摇头,情绪不是很好,把自己的水杯递给Merlin。
 
Merlin像刚刚被逼迫吃了含有剧毒的食物,突然看到解药一样,仰头就把那杯水喝得干干净净。


 “Arthur,我很抱歉……”
 
“抱歉,你为什么要说道歉?”Arthur走向吧台,他终于知道他要冰块可以用来做什么。


Merlin站起来,走向吧台,看Arthur打开冰箱,往杯子里扔进几个冰块,接着从身后的酒架上拿了瓶酒。


 “Arthur…”


Arthur转身看到Merlin就站在前面,与他只隔着一个吧台。


 “继续说,Merlin,你要为了什么道歉?”Arthur给自己倒了满满一杯白兰地。


 “Arthur…”Merlin的声音足以表现出他的焦急,好不容易的重逢,终于可以再看到Arthur,活的会说话会走路的Arthur,而他却在短短几个小时之内搞砸了。如果让他被砸一次蔬菜能让Arthur忘了这件事,Merlin此时希望他能被砸十次。


 “Merlin,你不需要道歉,你不需要向任何人道歉。”Arthur的表情很认真,就像他每次和别人决斗时一样,沉着,冷静,竭尽全力。


 “Merlin,你没有必要因为我的错误去向任何人认错,你没有必要因为我的错误去责备你自己。”Arthur看着Merlin盈满泪水的双睛在昏黄的灯光下闪烁着,他又搞砸了一件事。
 
“我知道这些都是我的错,所有的这一切。”Arthur双手按在吧台上,低着头不敢去去看Merlin的眼睛,因为他担心再看Merlin一眼他就会没有勇气说完接下来的话。就像他每次告诉Merlin,“不要说”、“现在别给我说”一样,他没办法拒绝Merlin 的请求,尤其是看到他那双眼睛的时候——现在也是,他不知道继续看着Merlin的眼睛会发生什么不理智的行为。


Merlin就像把绞索套在自己脖子上在等待宣判一样,这几个小时经历的感情波动比他放弃带回Arthur后这几百年中加起来的还要多。Arthur承认自己的错误——那似乎是暴风雨的前兆。
 
“糟糕的豆子,你恨他们,我也是。为什么你不直接说出来,你在怕什么?我不知道你到底在怕什么,Merlin。我知道我到底做了什么错事,不仅是这该死的豆子,包括今天发生的袭击,我让你身处险境,Merlin,是我让你遇到麻烦。”Arthur喝了口白兰地,依然不去看Merlin的眼睛。“而你,Merlin,你竟然给我说抱歉,因为我搞砸了一些豆子。”


 “我感觉我就像一个自我感觉良好的虐待狂,恐吓你,伤害你,逼迫你,让你处于危险,还要你心怀感激,否则还会用什么手段来折磨你。Merlin,你是这么认为的吗?”Arthur绕过吧台走到Merlin面前。

Merlin看着他,停顿了一下,“因为你是Arthur。”语气中夹杂着哽咽。


Arthur彻底投降了。本以为Merlin会回击他几句,他就有机会说他明明做错那么多事情,Merlin为什么能够这样轻易原谅他,但是显然,甚至连他最后没能撑下去没办法在他身边,Merlin都原谅了。事实上,Merlin在很早之前就原谅他了,无论是过去发生的,或是以后会发生的,Merlin都在很早前就原谅他了。

他不知道除了拥抱还能用什么语言来表达,不仅仅是感谢,不仅仅是安慰,不仅仅是抱歉。


 “你知道吗,Merlin,我真想把写那些关于你的书的人都从坟墓里挖出来,然后挨个告诉他们,伟大的魔法师Merlin到底有多蠢。”


 “所以,Arthur,你已经不再生那些豆子的气了,是吗?”


 “如果有下一次,Merlin…”


 “我保证不会有下一次的。”


 “下一次,记得把我盘子里的豆子也弄走。”

Merlin又感觉到额头被印上一个吻。接着,熟悉的温暖的手,揉了揉他的头发。

 

TBC

评论(3)
热度(4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伊瑶若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