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AM】Identity(长篇|Chapter 4)

昨晚看了一篇虐文,整个人都不好了……熬夜写文,要努力甜回来!

前文链接:(链接已于2019-01-02更新,修复失效链接)

 [1] [2] [3]  (连载中~)
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hapter 4


Merlin实际上已经不知道是不是应该感谢对面坐着的两位先生,这让他的慌乱可以用沉默掩盖,所以他根本没想过给这两位先生来点催眠。Merlin可以感觉到此时心跳已经完全被打乱了,虽然刚才扮演一个小无赖终于可以接近Arthur了,但是此时Arthur就在他身边,他却慌了。

Merlin非常清楚地知道,即便这时没有对面类似看守的人,他此时也不知道要做出怎样的表情,也不知道他要怎么说,要从何说起。那些日子里他反复揣摩着,如果再次见面他应该怎么说,但是话到嘴边却变成了无声地战栗。 
 
Merlin在突发意外中竭力遏制住自己的情感,只去考虑应对措施;他决定现在也要这样做,他想,他要从医院把Arthur带走,如果Arthur不走,那就打晕他把他带走!对!即便是打晕他也要把他带走!想到这里Merlin稍微舒了一口气。其他事情可以以后再想。 
 
在Merlin没注意到的时候,Arthur偷偷撇了他好几次。他看见Merlin的眼神,从失神变得坚毅。他没有认错,这就是他的Merlin,在温柔中蕴含着旺盛的生命力与骑士般地坚毅,即便他不是骑士,他不该再为他牺牲任何东西。
 
 “Hi,boy!”对面坐的一个男人最先打破了沉默,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 
 “跟你没关系!”Arthur突然厉声喝道,直起身子,用不可置疑的眼神看向他们。
 
 “我只是想说,你看他、他看你,你们要不要互相自我介绍一下?”对面的男人耸耸肩,立刻被旁边的人踩了一脚,“你是新人你不知道一些事情,以后不要再发生类似事情,否则……”那个男人没有继续说下去,扭头看向窗外,“我们到了。”
 
 
 之前和Merlin谈判的男人打开车门,“医院到了,该下车了。”
 
Merlin 突然拽住身旁的Arthur,“按照之前说的,我要他陪我去。”
 
 “我看他的智商和身手都够低了,你们完全不用担心他是来绑架我的。”Arthur转而抓住Merlin的胳膊,“只是去医生那里做检查,能出什么问题?”
 
 “你已经离家出走17次了,Arthur。我们越来越难相信你了。” 
 
 “你认为我会让一个把我撞伤的人跑掉吗?”Merlin又抓住Arthur的胳膊,“还是你想明天新闻的头版刊登这则新闻,我告诉过你,我有朋友是记者。”
 
 那个谈判的男人瞪了Merlin一眼,“我们一起去。”之前坐在车里的两个人也一起下了车。 
 
 在走廊上,Arthur凑近Merlin,压低声在他耳边说“等下你做检查时候一个人,从窗户逃出去。”“Arthur,到底发生了什么?我不能…”Merlin微微转头,那个看似指挥他们的男人没有跟来,身后跟着的两个人跟他们隔着2米左右的距离。
 
 “听着,你不知道现在的情况,他们不会把我怎么样,但是如果他们发现了你…”Arthur没有说下去,“赶快从这里逃出去,按照我说的做,这是二楼,下面是草坪,你不会摔伤的。”
 
 “Arthur在跟那个男孩说什么?”似乎是新人的那个人问,“你不用关心那么多,Arthur很少有能够说话的对象,就不能给他一点空间吗?”旁边那个男人回答。这全都被Merlin听到了。
 
 “所以Windsor(注[1])家族就是这样对他的?”那个新人小声地问,遗憾的是Merlin依旧可以听见。“Arthur可不姓Windsor。”
 
Merlin还没细细品味这对话间的内容,就被Arthur从身后拎住了领子,接着是Arthur带着怒气的吼声“我说的话你听见没有?!”
 
Merlin还没来得及回嘴,就听见身后的声音——不再是压低的说话声,是正常说话的声音,“Arthur,My King,我来带你离开他们,给你自由。”是那个新人的声音。
 
Arthur和Merlin一瞬间都愣住了,他们看向他,和新人一起来的那个人已经倒在血泊中。
 
 “My King,我想是时候重新做一个自我介绍了,我的名字是Ryan。”
 
Merlin还没反应过来,就传来“Bomb!”的巨大爆炸声。与此同时,Arthur迅速抱住Merlin,靠墙面蹲下去,墙面和Arthur的身体形成牢固的三角形空间。爆炸威力过大,Merlin感觉自己突然什么都听不到的,地面有一些晃动,周围的玻璃都碎了。那个叫Ryan的男人也被震地坐在了地上,左手刚好按在了那一滩血泊上。
 
Arthur一直紧紧盯着Ryan,见他似乎嫌弃地转身在死者的衣服口袋中找东西,可能是纸巾,也可能是别的——但这些现在都不重要。Arthur在Ryan转移注意力的时候扶起Merlin,踉踉跄跄向前走。
 
Ryan看到Arthur跑了,却没有追,只是右手从口袋掏出手机拨打电话。
 
Merlin和Arthur迅速钻进一个检查室,反锁上门。里面的医生抱着头蹲在地上,可能还在刚才的爆炸中惊魂未定。Arthur确定Merlin意识清醒,从窗户看了一眼外面,停车场的出入口外铺满灰尘与沙砾,很明显是停车场发生爆炸——非常可能就是他们的车。外面有行人还蹲在地上。
 
 “Merlin,”Arthur刚想叫Merlin,却发现自己都很难听清自己的声音,他只好把Merlin拉过去,给他指指下面,就脱掉他的黑夹克,把玻璃渣从窗框和窗台清掉,然后拉着Marlin,让他先出去。Merlin不再耽搁时间,完全遵照Arthur的话去做。Merlin看到医院侧面已有警察赶来,还有拍照的人,趁Arthur不注意,迅速使用魔法,让他们被一侧地面上抖动的草丛吸引。
 
 他们爬下去后就迅速跑到大街上,Arthur揽着Merlin的肩,低头快速地走开,他们现在只想赶快离开这里。
 
Merlin感觉自己的大脑此时就像是要爆炸了一样,他独自行走了千年,他在各处流浪,他期待Arthur归来,但他绝对想不到他们的再会能这么惊心动魄。他也绝对想不到,Arthur复活后见到的第一个人居然不是他。如果他不曾离开Glastonbury,Arthur也许不会像今天这样……

 
Merlin感觉他身体的颤抖越来越明显,Arthur同样能感觉到,甚至更明显……
 
 “谢谢你,”Merlin抬头迎上Arthur的眼睛,Arthur只看见Merlin即将汹涌的泪水,喉头动了动,“谢谢你,勇士Merlin。”

Merlin感觉额头被冰冷的嘴唇掠过。 
 

TBC


注: 
[1]Windsor:温莎,当前英国皇室的姓氏。

评论(1)
热度(48)
© 伊瑶若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