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AM】Identity(长篇|Chapter 2)

前文链接:(链接已于2019-01-02更新,修复失效链接)

 [1]  (连载中~)

Chapter 2 


       Glastonbury[1]——属于历史的城市。这是日落时分的Glastonbury,在草木茂盛、气候温和的这一年初冬,它清洁、繁荣、灯火通明。在车辆急促而柔和的喧嚣声和鼎沸的人声中,行进着熙来攘往的人群。穿着入时的小伙子豪迈地展示着练就的肌肉,姑娘们也为自己的曲线和中性的现代肢体深感自豪。

       曾是老年人暂住地的老式灰泥旅馆已经被修葺一新,涂满犹如彩色粉笔的漂亮颜色,霓虹灯以雅致的手写体炫耀着新的店名。在餐馆的露天门廊上铺着带有蕾丝花边的白桌布的餐桌上,点点烛光晃动摇曳。
       Merlin走下大巴,戴着破旧的针织帽,背着补了补丁的羊皮袋,裹着臃肿的深咖色大衣,围着边缘已经磨烂的深酒红色麻布围巾,就像总被Arthur调侃的口水兜一样,即使已经不会再有人调侃他,即使自己已经不是过去的自己,Merlin还是想留下一些过去的印象。永生的人最怀念的永远是身为普通人类时的日子,总想留住过去岁月的影子。
       距离上次来到Glastonbury已经有一段时间了,Merlin记得上次来还是维多利亚女王的时代,大街上的贵族和平民还是有着深深的矛盾,贵族的特权膨胀却毫无作为,侵略与扩张是整个国家的主旋律,贵族只看见掠夺后的财富却看不见正义与平等。

       Merlin讨厌回忆那些,因为总能和Arthur带来的圆桌会议和骑士精神产生强烈的对比,即使是今天的历史学者也会毫不犹豫地说,亚瑟王——永恒之王,他最伟大之处就是他创建了圆桌会议,是正义与平等的卫道者!
       可是看看现在,Glastonbury已经是一个可爱的城市,古典与现代交接,保守与激进相融。Merlin停留在世上这么久,他从未想象过世界会发展成今天这副模样,过去电话可以把地球两侧的人牵在一条线上,而现在可以连那根线都不用!即使他可以用魔法传达话语,那也只能近距离对着德鲁伊心灵传话,也不可能对一个普通人远距离传达消息。如果那时候有电话或者网络的话,Arthur也不会失败吧?

       又是Arthur?
       Merlin叹口气,他感觉最近自己越来越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。

       坐落在Glastonbury街角的是一所漂亮的小旅馆,精致的小天使透过玻璃窗望着窗外的天空,Merlin走进旅馆,站在前台的是一个邋遢的男人,廉价的衬衫满是褶皱,粗糙的脸孔留着油汗;他看着Merlin掏出一把皱巴巴的零钱和硬币,便丢过去一把钥匙,“三楼顶头。”

       Merlin躺在床上,破羊皮袋丢在门口的地上,他只是抬头盯着空无一物的天花板。岁月从他身边走过,生命从他身边流过,正如任何一个充满阅历的老人一样,智慧与经验都藏在满脸的皱纹中。而他此时却出现了任何阅历丰富的老人都不会出现的情况,出现了他千年来都不曾再有的感觉,他发现自己感到迷茫了。这是件可怕的事情,因为他的心底的希望又开始慢慢变热,千年来他不敢让自己有那么哪怕是蛛丝般的希望,希望是可怕的,这会让他再重新体验一遍如何才能适应绝望。
        Merlin不敢多想,他需要分散注意力,于是电视屏幕亮起——当然是使用魔法。ITV正在播放着新闻,Merlin望着屏幕上的一汪湖水,深深凝视着,他听不见画面上的人在说什么,也完全没有注意到几个大人和小孩在采访时说了些什么,他的眼前只有那平静的湖水——他今天刚路过的,沉睡着Arthur的湖水。直到画面跳转到考古专家的工作场景,他才突然从床上跳了起来。“……这把剑很可能就是Excalibur……奇怪的是,我们使用了一些办法想要考证具体年份,但是都失败了,因为这把剑所用的金属不是我们这个时代能做到的工艺,或者说不是人类记载的历史中可能存在的任何一种工艺,无论是纯度,还是抗拉强度与……”
       Merlin盯着画面上纹在剑柄的双足飞龙,“这群傻瓜!”Merlin一边大吼一边怒气冲冲地扑向扔在门口的破羊皮口袋。他想赶快去湖边看看情况,却发现年迈的身躯连站起来都因为膝盖疼痛感到吃力。肯定是刚才扑过去的时候速度太快了,他愤愤地想,都是这把年纪的身体的问题!
       于是,两分钟后冲出旅馆的Merlin已经是穿着棕色皮夹克的年轻小伙子了。


       魔法应该不会出现问题,他知道,自己使用魔法从来不会出现问题。但是,为什么街上的人都在用诧异的目光看着他?Merlin突然担心是不是脸上又开始出现皱纹,渐渐放慢了脚步,为了不想显得奇怪,小心地用右手捏捏自己的脸。右脸没有,左脸没有,额头,很好,也没有。刚刚舒了口气,Merlin却被身后突然的冲击力撞倒在地上。
       从背后“袭击”的——至少Merlin是这么认为——强壮青年扑在他身上,呼出的雾气凝结在Merlin的睫毛他才意识到自己被压倒趴在了地上。
       “躲起来,快!”这个男人在耳边压低的声音,非常熟悉,熟悉到绝对不可能认错。
      那一刻,雨滴飘向天空,花瓣飘向花萼,泪水流向泪腺……
      Merlin瞬间凝固住,血液全部涌向大脑,他不敢回头,怕这只是一个美梦,回过头,梦就会碎。
      但是没等Merlin想好要不要转头,他就感觉到身后的体温和重量都开始减轻,他惊恐地回头就像是要抓住一个美梦,但转过头却发现几个强壮的男人拉着Arthur的肩膀和胳膊,而Arthur在挣扎。
       “你们不能这样对我!”Arthur大吼。
       他还是威猛的狮王,Merlin深吸一口气,忘记了自己在哪里,忘记了时间,忘记了一切。Merlin的大脑此时被这一句话占领。

 

TBC

注:[1]Glastonbury:格拉斯顿伯里,也译为格兰斯顿伯里/格拉斯顿堡,位于英格兰西南部的萨默塞特郡,普遍认为那里是Avalon所在地。

第一次发布时候错写为Gloucester,非常抱歉(>﹏<)

评论(5)
热度(6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伊瑶若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