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AM】Identity(长篇|Chapter18)

前文链接:(链接已于2019-01-02更新,修复失效链接)

 [1] [2] [3] [4] [5] [6] [7] [8] [9] [10] [11] [12] [13] [14] [15] [16] [17]  (连载中~)

Chapter 18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黑暗中传来脚步声,来自二楼与三楼相接处的楼梯,而他们正位于二楼楼梯口,面前是一条横向的走廊。Arthur把Merlin拽到自己左边,同时把左手的工具换到了右手——消防斧,Merlin才看清楚。Arthur关了手机手电,拉着Merlin跟他一起紧贴着走廊的墙面,向右可以看到几个手电的光在楼梯上照出白色的圆,向他们移动着,有人正从楼上下来。

      脚步声越来越大,可以确定不止一个人。Merlin深吸一口气,他们不知道那些人是谁,如果是拿着Excalibur的那些人…不,那些人应该在地下室,即使停电后要出去应该也不会在三楼。那么Arthur上楼的目的应该是为了救Gwaine吧?他们要做的应该也是在黑暗中等这些人从身边过去……

      不巧的是,头顶的光闪了一下,Arthur快速推着Merlin往里面移动了一点,以保证他们能尽可能处于往下走楼梯的人的视线盲区。头顶的灯很快闪了闪就开始继续工作了,很明显,已经有人把电闸拉上去了,不论是警察或者恐怖分子。不过刚才开门的时间已经足够让警察控制这里的局面了,应该不需要担心总体局面了。

      突然的强光让Merlin眨了好几下眼,等他适应光线睁开眼的时候,已经看到了几个人的影子投射在对面的墙上;而Arthur正紧紧盯着他,冰蓝色的瞳孔异常明亮,足以让人忘记一切黑暗的明亮——只是,Merlin无法理解那种目光,他说不清楚过去是否有见过这种目光,但是在这个时候,Merlin不知道那是什么。可能是因为这个人是Arthur,却仍旧不是那个Arthur;也可能是因为,Merlin自己也不再是那个对Arthur完全理解的Merlin。

     撞上Merlin视线的Arthur立刻把头扭向一边;他克制自己别去想目前情况之外的一切,现在他也意识到需要克制住的同样还有自己的目光。

     打在墙上的影子停下了。

   “是谁在那里?”最靠前的一个警察迅速朝Merlin与Arthur端起枪。“把消防斧扔掉,双手举起来,”

     四个警察,中间围着博物馆馆长,他还是牢牢抱着盒子。

      Arthur僵硬了一下,他盯着举起枪的警察,举起左手,右手握着消防斧从手中滑下去。Merlin举起双手,他的视线从Arthur移向警察,余光看到了站在台阶上靠后的警察打开了枪带的扣……

      Merlin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发出警告,在他大脑思考之前,他的身体就撞向了Arthur,他眼中流动的金色致使两把枪同时掉地,最前方的警察射出的子弹偏离了轨道,射向房顶。

      “是他!”后面的警察大叫。

 

       心脏抽搐了一下就停下了。

       Merlin在那一瞬掉进了时间的罅隙。

       一个古老的沙漏翻转过来,细沙缓缓流下。

      昏暗的天空,仿佛天空中的一切生命都已陨落,却永远也等不到让人安息的黑暗。大本钟熊熊燃烧着,血腥味焦臭味蔓延着,穿着军装的尸体七零八落地躺在地上。突然,沾血的金色王冠从他眼前落下,接着,Mordred穿着过去的锁子甲,举着那把龙息剑,刺入Arthur的身体,Arthur把Excalibur刺入了Mordred的胸膛。Mordred化为一堆白骨,轰然倒塌。Arthur摇晃着跪下来,大汩血顺着伤口流出来,在地上蜿蜒着爬行。

      他发不出声音,不,这个世界已经没有声音,没有颜色,已经什么都没有了。

      肺部的最后一丝空气都被榨干了。心脏也无法继续跳动了。整个世界都在向他逼近。

 

      随后枪声诅咒声似乎把空白的大脑撕开一道裂缝——Merlin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——他还跪在地上,停留在撞击Arthur后的姿势。但是他只觉得这个世界在挤压他的内脏,绝望已经把他压倒在地,地板成为洪水,光线成为刺刀,寒冷里应外合,无论是地板,或者是骨髓。

      我会成为冰雕,等待Mordred最后把我敲得粉碎。

 

      Arthur迅速跨了一大步把最前面的警察拉在面前胳膊勒住他的脖子,另外两个有枪的警察居然毫不留情地开枪了!最后面的警察弯着腰去捡刚才被Merlin弄掉的枪。博物馆馆长飞快越过Merlin,向楼下跑去。

      Merlin趴在地上,恍惚间看到掉落在楼梯上的枪,低念一声咒语,那把枪从台阶滚下去,接着“砰!砰!”两声分别射向举着枪的两个人的脚踝和大腿。

      Arthur迅速把人肉盾牌推到被射中脚踝的警察身上,踢开了他们身边的枪,被打中大腿的警察只是表情痛苦地扭曲着按着伤口。掉了枪的警察完全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看到走向他的Arthur便直接扑了过去,却被Arthur躲开,又转身把他的后背摔在台阶上。

      Arthur想去追博物馆馆长,转头才看到Merlin趴在地上。

     “Merlin!”Arthur大喊。

      接着,Arthur感觉到身后的巨大拉力,两个强壮的警察架着他的手臂把他拉开。他想挣扎,迅速又过来两个警察,冲到Merlin身边跪下。

      “呼吸有些弱。心跳不规律。不会有大问题。”

       Arthur感觉如释重负,跟随身后的拉力退后几步。接着Merlin被放在担架上,警察们快速向楼下移动着。不需要其他人推他,他只是茫然地跟着担架下楼,向前走着。他的眼睛和心脏都跟随着Merlin。

      “Jesus!”Arthur刚来到正门就被博物馆馆长热情地拥抱住,“多么勇敢!你救了我!还有Excalibur!”

      台下的闪光灯疯狂闪着,Arthur被刺激地睁不开眼,他只想挣开,尽快跟上抬着Merlin的担架。

     “我们会照顾好他的。”Gwaine的声音异常激动,“别担心,Arthur,你救了我们所有人,我确定我们会照顾好你的男朋友。”

      Arthur试着理解情况,但他所能想到的只是他看到Merlin被抬到一辆就近的救护车,医护人员给他戴上氧气面罩。他必须在他身边。

     “给我让开!”Gwaine怔住了,被Arthur推到一边。

      “事实上,Arthur,我们有事情要告诉你。”馆长在Arthur身后喊,“护送Excalibur回到London的任务将由你来完成!”

        Arthur在救护车关上车门前跳了进去,关上车门,吓了医护人员一跳。“开车!”Arthur已经不想再说话不想再解释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他的身份——他一直厌恶的贵族特权能让Merlin更安全,得到更好的照顾,他不会再逃避特权背后的责任,他不会再逃避他的命运,只要是为了Merlin。

 

TBC

评论
热度(28)
© 伊瑶若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