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AM】【原创/HE】Arthur回归手札[短篇一发完]

☆【短篇】【HE】513后

☆迟到的布总生贺,临时的脑洞,大家开心开心就好

☆准备做一个Arthur的N种回归手札O(∩_∩)O哈哈~

 

*

    “我想我大概要死了。”

    Gaius瞪着大小眼,整个房间都活了一般,扫帚在房间走来走去,桌子和凳子跳着踢踏舞,大大小小五颜六色的玻璃器皿玩起了打击乐,被子慵懒地靠在起居室窗边晒太阳——挡住了房间的大部分光线;书本翻开自己,把折起来的页脚铺展;纸张把自己折成飞机或者小船——Merlin从床上挑起,抓起桌边的小船揉成一团扔到脚下,狠狠踩着;接着又坐上了窗台,看着窗外。

    这就是Gaius看到的,也是Gaius身边的赶来加冕仪式的Arthur的远房侄子Gareth【注】看到的——一个坚信不疑称自己要死的苍白年轻男子,与一个完全被魔法袭击了的Camelot。

*

    当Gareth几年前离开Camelot后,不到一个月的时间Merlin就来了,不仅接替了他的工作,还占用了他曾经的房间——Gaius那间小小的隔间。Gareth是一个勤勉的年轻人,他不愿意通过贵族头衔获得他人尊重,所以刚开始他隐姓埋名,被分配了打杂的工作,不仅需要协助Gaius,更主要的职务是去厨房做饭,并因此获得了“美掌公”的称号。事实上他更喜欢别人叫他Sire Gareth,毕竟他也是圆桌骑士之一。由于King Arthur没有子嗣,大臣和骑士们商议的结果就是由Gareth来担任新王——无可挑剔的贵族血统,受人尊敬的骑士,端正庄淑同为贵族的妻子,美好的婚姻。

在Gareth赶来的路上,迎接新王的Leon花了三天的时间告诉他,Merlin对Arthur的重要性,以及Merlin与Camelot的糟糕的状态——暗示他能否真的成为国王需要获得Merlin的认可。但是在到达Camelot的城堡正门时,Leon的表情明显出卖了他——情况肯定比Leon出城前还要糟——尤其是在广场的一角看到两把剑正在空中决斗的时候。

“这里真的是Camelot?”Gareth紧张地握紧剑,看着脸色发绿的Leon,“老实说,如果不是你带我们来这里,我真的会认为是中了某个巫师的圈套。”

“这就是Camelot的现状。”Leon下马,“不用担心,这些会动的东西不会伤害你的。”

随着身后侍从的尖叫,Gareth回头看到他的行李箱长了脚,像茶几那样的小脚,从马车上跳下去,大摇大摆地走到Leon脚下。Leon随便指挥了一个侍卫,“带客人到休息的房间。”行李箱就跟着那个侍卫一摇一摇地排队走了。

“我想我们得好好谈谈,Leon。”Gareth下了马。Leon抿着嘴,点点头。

Gareth很庆幸他没有带自己的妻子来,一方面是她怀孕了不适合长途旅行,另一方面他实在怕Camelot会吓到她。这里是最著名的严禁魔法的地方,但是现在这里……

*

“你好,我是Gareth。”Gareth在Gaius旁边,看着Merlin。典型的营养不良,极不健康的消瘦,毫无血色的惨白皮肤,深陷的双颊,黑色的眼眶,布满红血丝的眼球,有着金色圆环的蓝色瞳孔,紧绷的下巴,Gareth感觉又回到了那个收到Arthur死讯的那个午夜,震惊与痛苦,完全听不见他们说还有另一封信——邀请自己去继承Camelot的信。Gareth感觉自己的呼吸与心跳再次艰难起来,仿佛再次要经历这件难以接受的事情,Merlin就有着这样的一种力量。

“Merlin,你……”Gaius张口。

“Emrys。”Merlin迅速打断了Gaius。

“好吧,Emrys,拜托从窗户边下来吧,那里太危险了。”Gaius叹口气。

“是对你们还是对我?”Merlin刻薄地嘲讽。

Gareth看了看Leon,他实在无法想象他们的Arthur王子能和这样的人有什么关系。另外让他觉得不可思议的就是Gaius——这个没给过几个骑士好脸色的老人也奇迹般地没有发火……

“Mer…Emrys,这位是Sire Gareth,我们需要一位’代理’国王,你知道的。”Leon小心翼翼地说完最后一个字,见Merlin依然一言不发,犹豫着开口,“在等待Arthur回来的期间,我们需要一个领导者。”Leon斟酌着措辞,“等Arthur回来后,Camelot一团糟的话会很丢人的。”

Merlin的眼睛垂了下来。

“Sire Emrys,很高兴见到你。我是Arthur的一位老朋友,如果你愿意的话,也是你的朋友,我们就不打搅你了。”Gareth见Leon与Gaius都小心翼翼的样子,原来Percival说Merlin相当于女王的事情不是醉话,于是他把自己也把身份又放低了一些,拉着Leon与Gaius离开了。

*

Gareth回来的当天晚上,去见Merlin的前一天。

“Gaius!”Gareth没想到Gaius还和他离去时一样,也许应该说他和过去一样年轻,但他实在想不起来Gaius年轻一点的样子。

Percival一身酒气,把手里拎着的酒瓶放在桌子上,一脸空洞,呆滞地坐在椅子上。Gareth看到他左侧的剑鞘空荡荡在他腰间挂着,他甚至连剑都没带!无异于丢弃自己的骑士身份!

“现在我们四个人到齐了。”Leon说着把Percival的酒瓶拿到地上,放到自己脚边。Percival甚至都没有反抗一下。

“所以,Camelot怎么了?”Gareth听到了三个回答。

Arthur是Leon的答案,Merlin是Gaius的答案,Gawine是Percival的回答。

“好吧,现在Camelot就像被魔法控制了一样,这个巫师是谁?”

“Merlin。”Gaius叹口气。

“Leon说Merlin是Arthur最好的朋友……”Gareth有点迟疑。

“同时也是巫师。”Gaius说。

“也是女王。”Percival说。

气氛尴尬了起来,Leon立刻开始解释,“Arthur死前,Merlin带他去了Avalon,之后德鲁伊把昏迷的Merlin送来这里,德鲁伊说Merlin的力量对他们造成影响,他们不能留下Merlin,所以他们把Merlin送来Camelot。”

“Merlin是有史以来最强大的魔法师,他的力量造成了德鲁伊的魔力不稳定,”Gaius补充,“他的魔法失控了”。

“刚开始只是一些小事情,仆人会抱怨一些东西找不到了,却在其他地方找到了,之后有人看到自己扫地的扫帚,后来事情就……”Leon耸耸肩,“你知道的,会自己打扫卫生的扫帚没人会讨厌的。”

“而且每个人都爱Merlin,大家都知道他的痛苦。”Percival盯着桌子。

“Arthur知道他会魔法吗?”Gareth有些不敢相信,史上最伟大的巫师成了史上最严格禁止魔法的王国的国王的男仆。

“事实上,我们都知道。”Leon叹口气,“Arthur私下恐吓过我们每个人,要是表现出知道的样子或者透露出去,那就是背叛他,他是不会让我们安息的。”

“Merlin的魔法有控制的方法吗?毕竟我看到还是有些臣民吓得说Camelot被诅咒了。”

“我和德鲁伊谈过,但是历史上从没发生过类似事情,而且可能是因为Merlin希望Arthur复活的意愿太强烈,所以他的魔法就表现在赋予生命这件事上,”Gaius叹口气,“但是如果他的魔法继续扩散,恐怕会让森林里的数都活过来。”

“这么强大也不能复活Arthur吗?”Percival像是自问自答。

“虽然事情很混乱,但是目前我们有三件事情需要做,第一,恢复骑士们的日常训练,第二,我们需要Arthur之前的文件,需要开圆桌会议,把战后人民的情况妥当处理;第三,想办法把Merlin的魔法控制住。”

*

Gareth第二次见到Merlin的时候,Merlin比前两天更瘦了,衣服宽大地挂在他的身上,透过凌乱的头发他眼中的金色更浓了。Merlin一动不动,始终坐在窗台上。雨淅淅沥沥,淋湿他的半边身体。

“我来请求你的帮助,Emrys爵士,您当然可以拒绝。只是我们需要王国的资料,这些可能放在Arthur的寝宫里,我想可能只有您整理Arthur的物品比较妥当。”Gareth不安地揉着手里的手套。他不敢去看面前的年轻人,多看一眼就好像要流泪了。

“明天来这里拿。”Merlin的声音很轻。

当Gareth出去的时候,他看到了走廊擦眼泪的Gaius,“Gaius,你还好吗?”

“我的孩子。”Gaius拥抱住Gareth,“我想Merlin会死的。预言说Merlin与Arthur会把魔法重新带回大地,但是Arthur拒绝了,古教诅咒了他,所以他死了。Merlin从醒来到现在已经15天了,他打算绝食,我们也毫无办法,今早我看见Merlin ,他的瞳孔周围的金色加强了,意味着Merlin自己的意志快没有了,他的魔法在从他的身体溢出来,也许这就是古教的目的……”

*

黄昏时分,雨突然变大,森林里传来奇怪的声音,像是野兽的咆哮。

人们公开的谈论着邪恶巫师的诅咒。

墙上的警钟被拉响,骑士们迅速在广场集合。但是除了骑士外,兵械库的长枪、大刀、流星锤都在广场集合了……

“我想我们应该把Merlin送走。”Gaius站在广场上的骑士们身边,给Gareth说,担心其他人会抢先一步提出处死Merlin。Gaius认为,送走Merlin的请求,尤其是他提出的,Gareth一定会听的。

但是Merlin,他现在的情况,就像随时都会散架,怎么能把他送走……

“他只是个孩子。”Gareth罩上头盔,“不要担心,Gaius,你先进去躲雨吧。”

*

Gareth第一次见到龙,当Kilgharrah站在城堡一角的时候他还没有反应过来——他当然没有Arthur勇敢——在日后听Leon讲述他们当年怎么和巨龙战斗的时候,Gareth非常后悔当年那么早离开Camelot。

奇怪的是龙没有攻击他们,只是站了一会,更奇怪的是接着雨停了,森林里也安静了,胡乱飞舞的扫帚也停了下来,兵械库的武器也散乱地倒在地上。

接着龙就飞走了。好像压在胸口让人无法喘息的沉重也跟着一起消失了。

龙的魔法解除了Camelot的诅咒,大家似乎都这么认为。

“Merlin不见了!”Percival正在把武器往兵械库搬,听见Gaius说话就去找Leon,一起去找Merlin。

“我之前让他帮我整理Arthur的文件……”Gaius没听Gareth说完就急匆匆往Arthur的房间方向走去。

“你在做什么,Emrys?”Gaius看到窗帘后面似乎有什么动静。

“没什么。”声音很高,就像受到惊吓的样子。接着从帘子后推搡着走出来,有点摇摇晃晃。

“你还好吗?”Gaius瞪着大小眼,看看Merlin与他身后的帘子,“是我眼花了还是你把靴子放在那里?”

顺着Gaius的目光,Gareth看到了窗帘下面的靴子。

“嗨……”Arthur的头怯怯地从窗帘后探出了,加上他裸着的上半身……如果不是震惊更多一点,Gareth肯定会立刻哭出来。

“我刚从湖里出来。”看到Gaius严厉的目光,Arthur手放在脖子后面傻笑,试图在Gaius问他衣服的时候蒙混过去,顺便往后退了两步,用脚后跟把锁子甲和衣服往墙边踢得更近。

“所以你在湖里就是光着身子?”Gaius的大小眼更明显了。

“啊……Gareth!欢迎来到Camelot!”Arthur趁机转移话题,给了Gareth一个拥抱。“Merlin,这是Gareth。Gareth,这是Merlin。”

Merlin就着月光给Arthur找衣服给他穿上。

“我们之前见过了,”Gareth看到Arthur微微收敛的笑容立刻补充道,“三天前,事实上他可能不认识我,他甚至都不看任何人一眼。”

Merlin点燃了蜡烛,视线更清晰了一些。

“Arthur,事实上Gareth来Camelot是来做下一任国王的。”Gaius面无表情的说着。

“好的,我想他们挑选了一个合适的人。”Arthur有一瞬怀疑Gaius到底有没有感情。

“见到你平安真的很好,Arthur。”Gareth看着烛光下的Arthur激动地流下眼泪,“说真的,你安然无恙,这比任何事情都要宝贵。”

“Leon,Percival,我知道你们在门口。”两个骑士小心翼翼打开门。

“你是幽灵吗?”Percival直来直去地问,效果却出乎意料——除了Merlin,大家的视线都集中在Arthur脸上。

“因为……我们差点失去史上最伟大的巫师。”Arthur转头看着Merlin,大家的视线重新聚集在Merlin脸上。“他们说,在Albion出现危机的时候,会让我返回人间,结局——”Arthur猛地坐直身子,把周围人全部扫视一遍,“是你们在我走了以后差点把我的男仆饿死!这是Albion的危机?没错!是Albion最大的危机!”

*

Arthur依旧坚持让Gareth去做国王,取缔魔法禁令,让民众接纳德鲁伊,照顾Gaius;让Leon做首席骑士。

Merlin送给Percival一小块魔法水晶,每一个满月的时候都可以通过它见到Gwaine。

Kilgharrah终于可以休息了~

Merlin之前魔法消耗太多,已经把一部分魔法交还大地了,所以顺应了预言再没有诅咒。

Merlin与Arthur从此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   φ(≧ω≦*)♪ 

 

尾声

“你为什么不做国王,非要和我走在这种乡间小路上?”

“因为做国王就不能娶你了鸭( ̄︶ ̄)↗而且我是想环游世界。”

“我估计走遍世界一辈子的时间都不够。”

“刚好,你是永生,我是从Avalon复活的,也是永生。”

“你觉得Gareth真的适合做下一任国王吗?”

“怎么了?他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他缺少勇气,他看到Kilgharrah的时候什么都没做……”

“不是每个人都能看到龙就冲上去战斗的。”

“但是你可以。”

“所以我是Arthur Pendragon,Once and Future King ̄▽ ̄”

“我居然以为你已经改掉了你的傲慢。”

“好吧,我应该换一种说法,所以你嫁给了我不是他( ̄3 ̄)a ”

“你真是无可救药的菜头。( ̄ー ̄)”

 

 

注:

Sir Gareth

绰号“美掌公”的骑士,奥克尼郡国王最幼小的儿子,亚瑟王的侄子之一。在刚进入亚瑟王的宫殿的时候隐藏了他的名字和身份,凯爵士把他安排在厨房里打杂,并且给了他“美掌公”这个绰号。加雷斯后来接受了林妮特小姐的任务,接连打败了黑武士,绿武士,蓝武士,棕武士,最后打败了红武士,将林妮特的姐姐莱恩耐丝救了出来,并爱上了她。他们的爱受到了妹妹林妮特的阻挠,不过最后亚瑟王亲自出面,才有情人终成眷属。加雷斯最后在拯救王后事件中被兰斯洛特误杀而死。

评论(3)
热度(9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伊瑶若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