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AM】Identity(长篇|Chapter17)

前文链接:(链接已于2019-01-02更新,修复失效链接)

 [1] [2] [3] [4] [5] [6] [7] [8] [9] [10] [11] [12] [13] [14] [15] [16] (连载中~)

Chapter 17

        手机屏幕亮起,“摄像机已被破坏。”Arthur拍拍Merlin的肩示意他要开始行动了。

        Merlin跟着Arthur站起来,他紧紧抱着Arthur的外套,就像安心枕一样,然而不安并没有减少。

        Arthur尽全力忽视掉Merlin紧张的状况,甚至不敢回头去看他,他讨厌Merlin紧张担心的眼神和绷紧的下巴。

        控电室的门打开后Arthur快速扫视过一排排的变电柜。

     “Arthur?”Merlin呆呆地看着面前一个个高大丑陋的铁皮柜,显然,切断电源这几个字的实际含义并没有拼写起来那么容易。

     “让我猜猜,你不是工业相关学校毕业的。”Arthur似乎信心十足地挨个看着一大串钥匙的标签,同时走到最里面的柜子旁边,捏着钥匙串中的一个钥匙去打开柜门。

        事实上我甚至没有上过任何一个学校。Merlin咽下这句话,“你大概需要多久?”

      “打开所有的门需要几分钟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Merlin撇了下嘴,退了一步,保证柜子都处于视线之下,几乎不需要多大力气,柜门就在同时全部打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What the hell…Merlin!”Arthur大喊一声,转向Merlin,“你……”Arthur顿了下,他才不会承认被吓到了,“你这个白痴!”

        Merlin无辜地举起双手,Arthur的外套差点掉地上,Merlin手忙脚乱地去抓,“不用谢。”

        Arthur翻了个白眼,走向墙角的备用工具箱,“这里不是Camelot,但并不意味着你可以讽刺我。”

    “即便是在Camelot……”

    “闭嘴,Merlin。”Arthur的口气很软,从备用工具箱里摸出一副手套与一个钳子,他的注意力已经全部放在一根根纠缠的电线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十几秒之后,Arthur从最里面的电箱摸出一个电线,小心地用钳子夹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没错,是那个Arthur,认真起来的侧脸还是那个样子。Merlin又掐了一下自己的胳膊,疼,很好,这不是梦。

      “穿上外套,”Arthur发出指令,“我刚剪了备用电源的电线,断电之后空调就会停下来…”Arthur转过头,看Merlin还傻愣着,声音再次高了8度,“Merlin,我说快穿上外套!”

      “好的,马上!”

        Arthur看到Merlin反应过来才再次下了命令,“打开手机,站在那里。”接着Arthur开始挨个拉下电闸。

        当拉下第四个时,控电室也一片漆黑了。“Merlin?”Arthur把手机手电筒照向Merlin的方向,好的,没丢。“我说了让你打开手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Arthur又继续去拉下其他电闸。“如果你想确定我在哪,我想也许我说话也可以。”Merlin摸着手机,他不习惯把手机当作照明工具,他更喜欢变出火——既照明又保暖。

        Merlin打开手机,抬起头的时候Arthur的光源却消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个瞬间,好像被关掉的电源操纵着地球和宇宙。

        砰,什么东西掉在地上的声音;接着,咚咚咚,一连几声撞击声。

      “RUN!”Arthur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 Merlin把手电朝下,看见Arthur和另一个肥壮的秃头的男人扭打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“Arthur!”Merlin正准备用魔法,Arthur抬头看了他一眼,猛地发力把那个人的头摔向地面,一个箭步冲向Merlin,接着一拳,打到Merlin身后。Merlin立刻转身,看到Arthur和那个男人又打成一团,Merlin倒吸一口凉气,那人扯着Arthur的领子,Arthur掐着他的脖子,那人腾出手给Arthur一拳,Arthur躲过去,踹了那人一脚,接着听见了不止一个人吃痛的叫声。

        Merlin的手腕被抓住——不用看他也很清楚那是Arthur,没有多余的话,Merlin跟着他跑到门外。失去了光线的走廊一片漆黑,为了保证展品的存放时间更长,博物馆的窗户寥寥无几,即便是下午,电源被切断的博物馆一楼只有通过玻璃门进来的光线。他们所在的走廊连着大厅,这时可以看到大厅里人们慌乱逃离的景象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们跑到大厅,光线强了一些,回头可以看到三个跑过来的影子。抓着他手腕的手力气更大了,Merlin甚至觉得有点痛。

        Arthur拽着Merlin挤进人流,“让我们赶快离开这里吧。”Merlin回头看看,他看到了一个又胖又矮的男人,他的头有出血,凶恶地紧紧盯着他们,肯定是刚才袭击Arthur那个——也是那个当时听Arthur安排计划的志愿者,当时Gwaine不在那里,那么Gwaine……

        Merlin跟不上大步流星的Arthur,有些踉跄,他不知道Arthur到底陷入了什么困难,也不知道Gwaine现在是什么情况,他感觉,不,他唯一能感觉的就是,Arthur的手掌传递到他手腕的温暖与力量。

        Merlin终于被拽出了门外,Arthur松开手,“别换电话号码,我会来找你的,很快。”Arthur给他一个短暂的拥抱,立刻转身逆向冲进人流。

     “Arthur!”Merlin迈开腿,却被旁边冲出的人撞倒了,他又马上被人拉起来,“对不起,先生。”Merlin没有理会,他已经看不见Arthur了,但他依旧挣开了拉他的手臂,又挤入了人群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那个男人是怎么回事?”Merlin在一楼楼梯口看见一个男人,他的手捂着腿,膝盖处是一块丑陋的伤口,血大汩地往下流着,面部因疼痛而扭曲着。他抬头看了一眼Merlin,这句话似乎是在问Merlin。

     “你是在跟我说话吗?”Merlin看见他胸口志愿者的胸牌,皱起眉头,不确定地问。

     “离他远点!”Arthur的大喊从楼梯上传来。由于一楼的光线仅靠玻璃门外的阳光提供,所以光线在楼梯中间被完美隔断,十几级台阶上一片漆黑。Merlin看不见黑暗中的Arthur,但他可以想象他的表情肯定好不到哪里去。

        Arthur跑下楼梯,Merlin还没来得及看清楚就被Arthur一把抓住肩膀。Arthur把他推后一下,离那个受伤的人远一点,也是因为Arthur抓着他的肩,在Merlin几乎要跌倒的时候有时间站稳脚跟。

     “你到底哪里有问题?!”

       这句话肯定是说给他听的。Merlin努力理解着情况。“你这个白痴!”Arthur怒气冲冲地拽着Merlin的胳膊,让他跟他一起上台阶。

     “愿地狱保佑你们!”身后传来那个男人嘶哑声音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那个男人怎么了?”Merlin嚅嗫着有些不安。

     “他袭击了我。”

     “是当时控电室里的三个人之一吗?”

     “不,你只看到了三个,他们人数远多于此。”

        Arthur的手机装在衬衣口袋,手机的手电筒刚好露出口袋边缘。Merlin只是跟着Arthur,他没有看台阶,他甚至不需要看脚下,他只是看着Arthur。他再一次为Arthur的命运感到担忧,

     “我以为他们只是想把你带走……”

     “他们是想把我的生命带走。”Arthur的语气出乎意料地平静。

     “他们是Windsor家族的人还是Ryan那边?”

     “不可能是Windsor家族。但是……”Arthur顿了下,压低声音“过来这边。”

 

TBC

评论(2)
热度(25)
© 伊瑶若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