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AM】Identity(长篇|Chapter15)

之前做了一些翻译相关内容,耽误了更新,谢谢大家支持~(*^3^)

前文链接:(链接已于2019-01-02更新,修复失效链接)

 [1] [2] [3] [4] [5] [6] [7] [8] [9] [10] [11] [12] [13] [14]  (连载中~)


Chapter 15  

      Merlin看着Arthur,他低着头,“我不擅长说类似于……你知道的。”Arthur苦笑了一下,他知道他应该说感谢之类的——Merlin是那么努力地维护他的尊严——但是他还是很难说出来。如果是以前,他做梦也想不到会有这么一天,他的尊严居然需要他人来维护——尤其是Merlin。而且他总是认为,谢谢是一个非常珍贵的词语,不是能随便说出口的,就像爱,或者其他的承诺,似乎一说出口就会破灭,就会消失。

    “我知道的,你不用给我说谢谢。”Merlin耸耸肩,看着Arthur。

    “他们应该没有把第一句话当真。”Arthur揉揉Merlin 的头发,觉得自己好受了一点,就好像被安慰的人是自己。

    “不,Arthur,我希望大家都知道这一点。”

    “Merlin,你知道这样有多危险吗?我逃走一次就已经非常……”

    “Arthur,”Merlin抓住Arthur的手,Arthur感觉那双手是那么冰冷,他再一次想起自己的无能为力与愧疚,他明明应该照顾好Merlin,但是当他倒下的时候他居然什么都做不了,如果不是他自己的原因晕到呢?如果还有下一次……更可怕的是如果他当时是被枪击了呢?Arthur再次感觉到无法呼吸,他无法想象Merlin再受到任何伤害……

     “Arthur,”Merlin看到Arthur有片刻的恍惚,“我知道他们软禁你,不让外界知道你。”

     Arthur看向Merlin,他根本不是怕被软禁起来,他根本不是怕那些疯子找到他。但Arthur没有反驳,只是看着Merlin,他希望Merlin能被保护起来,他希望他能够安全——这可能是他唯一的心愿——除了和Merlin能够永远在一起之外的,唯一的心愿。

     “Arthur,这是个机会,你以后再也不用担心他们会这样对你了。”Merlin更用力地握着Arthur的手,“你可以带大家出去,我了解你。然后公布你的身份,Windsor家族的人,没记错的话,你父亲是…”

     “Uther Pendragon。”Arthur绷着脸顿了一下,“你提到的那个男人不是我的父亲。”

     “笨蛋,你这么说只会被关进精神病医院,你是想我跟你一起进去吗?”

     “至少那里还有人能跟你说话。”Arthur赌气的常见语气。

     “Arthur,听我说好吗?一旦你的身份被曝光——仅仅是你是Windsor家族的人这件事——他们就没有办法再对外界隐瞒你的存在了,你成为了公众人物,他们就不能软禁你,也不能再伤害你了,你也不用像现在一样,每天都在想办法躲开他们了。”

     “所以你在意的就是这件事吗?”Arthur的神情与语气都古怪了起来,“逃亡一样的生活。”Arthur的笑容此时残酷了起来。

     “什么?不!Arthur!我在乎的是你!”

     Merlin 知道让Arthur立刻接受他的新的身份可能会很困难,因为他二十多年来都在憎恨Windsor家族,他们软禁他,不允许他和外界接触,这是不公平的!这是无法原谅的!Arthur不应该受到这样的对待!

     但是,逃跑,帮不了Arthur,只会一点点地击垮Arthur。如果是过去,Arthur肯定会毫不犹豫地选择抗争到最后一刻,但是现在的Arthur,他在逃,他甚至计划这一生都要逃。

     Arthur抽回被Merlin握住的手,“你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 “我知道你想帮助这些人,Arthur,你一直都是这样!你有勇气,有力量,有经验,这些人都是你的人民,他们都信任你,只是他们还不认识你,Arthur。带领他们赶走劫匪,就像你过去做的那样,Arthur,你一直都做的很好。”

     “你的意思是就像一千多年前一样,Merlin,事情已经改变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这块固执的石头!”Merlin意识到他给Arthur根本说不通,“你不是想知道我为什么会晕倒吗,Arthur?好吧,我得了病,我每天都要吃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Merlin,不要跟我开玩笑。”Arthur翻了个白眼。

      “我是认真的,见到你之后我已经2天没有喝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之前把药放在哪里了?”Arthur试图找到Merlin话中的漏洞,“你为什么之前没有告诉我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昨天才见到你,Arthur,我还没来得及给你说。遇见你之前我在旅馆登记了一个房间,我的药还在那里,以及我的一些物品。”Merlin想起他的破羊皮口袋,上帝保佑,那个袋子现在还有点用处。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你现在是一个瘾君子是吗?!刚才那…该死的,那是你戒断毒瘾的发作吗?”Arthur几乎怒不可遏地跳起来,双手叉在腰上,居高临下地瞪着Merlin。

       “Arthur,是关于心脏方面的,我有一点心脏和血管方面的问题……”Merlin被吓了一跳,再加上心虚,身体向后缩了一下,“所以,我想我需要尽快去医院,或者去旅馆拿回我的背包……”

     “God!”Arthur深吸一口气,“你真的说的是实话吗?”

      Merlin坚定地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“给我老老实实呆在这里,”Arthur把领带也扔给Merlin,又露出了熟悉的王子的表情,“我就知道救别人做自己之类都是假话!”Arthur念叨着转身,Merlin又看到Arthur眼中的湛蓝,一如既往地无畏无惧,自信满满。

 

 

     “Gwaine,博物馆今天在岗的志愿者与安保人员有几个?现在方便行动的有几个?”Arthur很快就在走廊上找到了Gwaine——目前为止除Merlin之外最信任的人。

    “呃…你有什么主意了吗?”Gwaine转身,看Arthur穿着白衬衫,一脸严肃,他莫名感觉有点紧张。

    “可能。”Arthur的严肃态度让Gwaine也严肃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Arthur,我知道我不该说的,”Gwaine示意Arthur跟他走到了靠近走廊尽头的地方,压低声音,“今天早上我就意识到今天的展览可能有点问题。”

     “今天三楼的警察远比你看到的要多,除了穿警察制服的警察之外,三楼的安保人员全部都是警察假扮的,一楼大厅的也是。当时安排在现场的志愿者也只有管理志愿者的Nelson和Archer。”Gwaine看到Arthur怀疑的目光,立刻解释,“我本来应该在二楼展厅,太好奇了就溜过去看……”Gwaine挠挠头。“今天来上班的安保人员一共12个,解说员30个,清洁工6个,志愿者8个,教授20个。现在那些警察,没有一个在一楼。”

     Arthur的脸色更阴沉了一些,“博物馆一共4个出入口,外加2个地下停车场出入口,4个门中有3个都是安保系统控制,只有1个后门是钥匙密码锁,地下停车场只有1部电梯与1段楼梯,电梯被锁了,通往楼梯间的门是钥匙锁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等等,你怎么这么了解这里,就像恐怖分子一样。”Gwaine睁大眼睛。

      “我来这里的时候已经看过了。”Arthur本来是打算他取走剑用大提琴盒子带走,让Merlin从地下停车场出去,两人在外面汇合的,但是现在事情的发展完全出乎意料。

      “好吧,总之,我们刚开始是考虑把地下停车场楼梯间的门打开,但是,考虑到他们有监控,而地下停车场楼梯离出口还有一段距离,这段距离可能会比留在这里更危险,所以最终决定打开后门,就是密码钥匙锁那个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里有哪里是监控拍不到的?”

      “卫生间?”Gwaine耸耸肩,“别忘了这里有很多全人类重要的…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我有计划了,Gwaine爵士,”Arthur脱口而出的称呼让Gwaine和他自己都愣了一下,接着说,“虽然有点冒险,但我需要所有志愿者与安保人员的配合。”

      “太有意思了!”Gwaine就像十三岁的男孩刚听到要去学拳击一样,几乎两眼发光。

      “会有些危险,如果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虽然我击剑一直很糟,但是我可是学校的拳击冠军。”Gwaine挤挤眼。“所以,你的计划是什么?”

 

TBC

评论(3)
热度(3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伊瑶若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