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AM】Identity(长篇|Chapter13)

文章梗概已出,不会弃坑,大家可以放心追(^ω^)之前是想把这篇文当作练手,毕竟有段时间没有好好写文了,但是写着写着就认真起来了,因为感觉梅子与钢笔龙实际上都是情感很细腻的那种,所以做了很多心理描写,希望大家不要嫌弃(>﹏<)另外最近准备同时开一个甜坑,欢脱型~小小预告一下~

前文链接:(链接已于2019-01-02更新,修复失效链接)

 [1] [2] [3] [4] [5] [6] [7] [8] [9] [10] [11] [12]  (连载中~)


Chapter 13  

   

     “我能肯定的是,我们又遇到麻烦了,Arthur。”Merlin看着大厅,他们面朝博物馆正门,中间隔着宽阔的走廊与大厅。自从劫匪发出了某个组织的公告,破坏大厅大门的行动就停了下来——谁也不敢冒险激怒监控设备后面的劫匪。此时大厅内有的人靠墙站着,有的人坐在地上,有的人急躁地来回踱步,有的人在打电话,或者看着手机;有的人在手机充电处围在一起,除了个别小孩受到惊吓在哭之外,大家就好像在等待一场枯燥的电影散场一样,没有最初的那种极端的恐慌。也可能是因为并没有所谓的“劫匪”在周围用枪恐吓他们,大家的感觉更倾向于被困于某处而不是被绑架。

     “他们并没有拿到Excalibur。”Arthur显而易见地补充道,很可能警方也没有,这句话被他吞进肚子里。Arthur清晰地记得在门口看到的博物馆平面图,博物馆馆长与那几位警察离开的走廊连接着几个展厅以及一条楼梯,楼梯底部只有一个档案室以及一个标本室,没有任何出口。Arthur太熟悉英式老建筑了——总有地图上没有标注的密道,以及——地下室才是博物馆真正的心脏。Excalibur有极大可能还在这个博物馆的某处,比如地下密室——最值钱的东西都在那。劫匪可能也注意到了这点,所以劫匪并没有用枪指着无辜的人逼警察或者政府交出Excalibur,因为即便那样做,外面的人也没有可以交出的东西。他们封锁博物馆能把几个出口同时关闭,肯定与博物馆内部人员有所牵扯……还有很多的细节与推断,但是……

     但是Arthur已经没有去找Excalibur的兴致了,他不知道邪教想要得到Excalibur是为了什么,甚至有点不想知道。Arthur意识到,可能他们所面对的危险比他之前预想的还要严重地多。他看了眼Merlin,好像他又在他眼前倒下了一样。

     Arthur冰蓝色的眼睛有点飘忽不定,“可能来这里的计划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。”

     “真的是个错误的选择。现在这里……”Merlin摇摇头,打了个哆嗦,“太糟了。”

      Arthur的胳膊揽过Merlin的肩,“至少造成现在局面的这件事和我们一点关系也没有。”

     Merlin看着Arthur,突然觉得心痛,Arthur此时那么陌生。

     Arthur透露出一种冷漠,一种可怕的冷漠。Merlin咬着嘴唇,他早就应该察觉到的,在他最开始拒绝拿回Excalibur时他就应该注意到。(Merlin非常在意“拿回”这个词,取回自己的东西并不是盗窃或者抢劫,他这样告诉自己很多次了)他不希望Arthur处于现在这样的困境——一个他自己经历过,但是很难走出的困境。Arthur眼中太阳般耀眼的光芒,已经被这层阴云所包围——Arthur并不认为自己存在于这个世界上。

      Arthur没有活过一千年,但是他有着一千年前的记忆。很多人都希望自己拥有前世的记忆,但是,那种礼物最好不要接受。这就相当于一个人躺下睡着了,等他一觉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到了另一个世界,他有了新的身份,新的环境,新的家人与朋友,而他所熟知的所有人都已经离开他甚至死去;他所处的新的世界,甚至没有一个人认识他了解他,就好像他的过去的存在已经被这个世界抹去,他要怎么去接受自己是谁,怎样去对待他人?而他的父母,很可能也并不认为自己带来了新的生命,反而会觉得像是邀请了一个陌生人来自己家生活一样。那时候,新的生命不是新的开始,而是对过去的扼杀,对曾经存在的否认。

     更糟的是,Arthur是国王的儿子,他出生后就只学习如何成为一位王子一位国王,他永远是大家的焦点,大家都信任他爱戴他,但是,现在,他只是“普通人”,当然,除了他出众的身材与长相。最重要的是,他失去了他战斗的理由——过去让Arthur不惧怕任何危险与挑战的动力的源头——他的臣民。不,他还有唯一的臣民——Merlin。

     就像Arthur把安全看作毛毯,恨不得把全世界所有毛毯都盖在Merlin身上一样;Merlin也希望Arthur能够一帆风顺地连细小擦伤都没有地幸福地过完一生。但是,那种人生并不属于他们,他们有他们自己沉重的使命。

     Merlin意识到,Arthur假若选择跟他一起环游世界,过平凡的人生,那么Arthur永远都不可能真正地开心。他是天生的王者,任何一个不能伸展翅膀随心所欲翱翔的地方,即使再大也都是牢房,或许Arthur自己都没有意识到,他到现在为止一直想逃离的地方和人群,他仅仅这样离开他们,结局是他永远也不可能真正地逃离,因为他想逃离的是——和他死前的世界不一样的整个世界。

     Merlin凝视着Arthur,那双冰蓝色的眸子闪烁着的光芒已经不再耀眼辉煌,它忽明忽暗,仿佛随时都会熄灭。他知道,当Arthur真的离开这里,离开Alibon的时候,那束光会彻底消失,Arthur会自我怀疑自我否定,他会质疑自己的过去与存在,最后质疑他是否要活在这个世上。

     Merlin太了解这种感受了,他把自己封闭起来与世隔绝不问世事,结局几十年后法军在山上搜捕,他跟从战乱难民一起被安置在城市郊外的难民营时,他感觉恍若隔世,甚至语言都出现交流障碍。[1]而Arthur,他的时间,相差了千年……

     Merlin感觉喉咙发堵,当他试图把喉咙里的肿块咽下去时,突然意识到他再一次控制不了自己的泪腺。Arthur一片茫然,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     “有哪里感觉不太好吗,Merlin?”

     Arthur的大脑此时完全一片空白,下意识地再次抱紧Merlin,他不知道Merlin为什么会哭,他已经很小心了,对于这次相遇,Arthur觉得就像是对自己的救赎,他已经尽自己最大努力去——对他好点。但是下一秒,他就意识到,他根本没有保护好Merlin,离开短短十几分钟,而且是在十米内的距离,Merlin倒下时他都不在他身边,而之后,他更没用,他几乎什么也做不了。

      Merlin依然那么瘦弱,Arthur咬紧牙根,但是自己却没有能够保护他的力量,而Merlin——该死的,他那愚蠢的忠心!那个披着红斗篷的Arthur Pendragon可以保护他,但是现在这个穿着西装的却只能眼睁睁看着他晕倒——或许这是Merlin流泪的原因,Arthur感觉糟透了,Merlin应该意识到,跟着他,只有逃跑与孤立无援,这不是他应得的……

      “不,我已经没事了,Arthur,你这个白痴!”Merlin努力克制着,这个白痴根本就没意识到他现在不太好的情况,“你怎么可以认为现在发生的所有这一切都和你一点关系也没有!你怎么可以这样想!”

    Arthur僵住了,他实在不明白Merlin到底在想什么,他不是警察,他也不是军人,他有什么权力与义务去插手当前的突发状况?他一直以来都觉得自己就像是另一个世界的人,看着就好,没有参与的必要。况且一旦他有一点表现,说不定就有某些盯着他的人会发现他——说不定他们已经发现了他,正考虑如何把他绑架到London再去找Windsor家族邀功请赏,或者考虑把他带到什么地方去杀人灭口——他从来都不惧怕这些人,但是他害怕那些人的行动会伤害到Merlin。

    “当然和你有关系,”Gwaine的声音再次响起,依然是不合时宜地愉快口吻,而Merlin睁大眼睛,目不转睛地盯着他。

     Arthur张了张嘴,但还是什么都没说出口,他还没办法给Merlin介绍Gwaine,毕竟他自己也不清楚情况。

     “很明显,”Gwaine微微仰起头,甩了甩头发,对Merlin露出一个自认为很迷人的笑容,“你故意吸了大麻,甚至不惜吸食过量,就是为了引起他的注意,对不对?”Gwaine顺着他的逻辑自顾自地说着,又看着Arthur,“你肯定是一直在忽视他。”

     Merlin感觉快要抑制不住的兴奋心情此时已经几乎消散殆尽了。

     “你在说什么?”Merlin看看Arthur看看Gwaine。

     没等Arthur开口,Gwaine就张嘴了,“我是在说你要不要换个男朋友,不是古板的商务人士那种,”说着Gwaine夸张地打量着Arthur精英风格的发型与正统的套装,“也许可以考虑下我?”

     “你在说什么?”Arthur几乎是从沙发上跳了起来,挺直身体站在Gwaine面前,几乎要贴上Gwaine,居高临下地瞪着他,一副要下挑战书的样子。

     “不要这么认真,哥们儿。”Gwaine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退后了一步,然后越过Arthur的肩膀朝Merlin眨眨眼,“你的男朋友还是很在乎你的,你看,他要跟我决斗了。”

    “他……”Merlin想说,他不是我的男朋友,但是他停了下——他确定Arthur并没有说反对的话——太反常了。

    Arthur深吸一口气,他记得自己在Gwaine第一次说这话的时候没有反驳,微妙地感觉似乎这次反驳起来又会多些麻烦。

    Gwaine笑着退后一步,给Arthur伸出右手,“Gwaine,我妈妈是圆桌骑士的粉丝。”

    “Arthur,”Arthur本来想编造一个名字,但当他跟Gwaine握手时,他却很自然地说出了真名。

    “你的家庭该不会刚好也姓Pendragon吧?”Gwaine的笑声更大了。

    “很不幸,恰巧就是这样。”Arthur耸耸肩。

    “你肯定在开玩笑!”Gwaine笑得更夸张了,弯下腰捂着肚子,“可怜的孩子,我已经可以想象你在学校里会被大家怎样寻开心了。”

     Arthur不知道那是什么情况,就他通过书籍与屏幕了解的世界来说,似乎不是件什么好事。

    “那么你呢?该不会叫Lancelot吧?”Gwaine强忍着笑。

    “Merlin,”Merlin眨眨眼,“我想这件事够你笑一个星期了。”

    “今天这件事结束我们应该出去喝一杯,我有时间一定要带你们去见见我妈妈,她一定会爱死你们的。”Gwaine说着又忍不住笑出来。

    “Gwaine,你在笑什么?”另一个挂胸牌的志愿者从他身后走过来,“你开玩笑也应该考虑下时间地点。”

 

TBC

 

注:[1]任何语言在发展过程中都会出现很多变化,发音改变,词汇量增加等,在英法战争期间,大批法语词汇进入了英语语言体系,所以会产生一点沟通障碍。

评论(2)
热度(38)
© 伊瑶若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