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AM】Identity(长篇|Chapter12)

前文链接:(链接已于2019-01-02更新,修复失效链接)

 [1] [2] [3] [4] [5] [6] [7] [8] [9] [10] [11] [12] [13] [14] [15] [16] [17] [18] [19] [20] [21] [22] [23] [24] [25] [26] [27]  (连载中~)

 

Chapter 12

 

     博物馆一楼似乎更为混乱,博物馆的大门和其他出入口都被锁住,人群挤满了一楼大厅。强壮的男人们试图去撞玻璃门,尝试未果后甚至有人拿出了消防斧,但是玻璃门上甚至连划痕都没有出现。

    看到Arthur抱着一个虚弱苍白的男孩,意识到往前跑也没用的大家自觉给他们让出一条路。

    “我想他需要葡萄糖和热水。”来帮忙的小伙子帮Arthur把Merlin放在沙发上,很熟悉现场的样子。

    “我来帮你?”Arthur多年身处的环境让他很难分辨他人的意图,况且是这么混乱的局面。

    但是青年并没有回答Arthur就已经消失了。Arthur现在也顾不上去想那么多。不论是谁,只要他能让Merlin好起来,Arthur都会相信。

    很多成年人都集中在门口,想办法突破某一个不那么牢固的门,坐在大厅沙发或者椅子上的基本都是安慰孩子的家长,或者是老人。如果是过去,Arthur肯定会第一个冲到前面想办法带领大家出去,他还是第一次感受到当别人“战斗”的时候他坐在后面的感觉。

     但是他不能离开Merlin。这时候的感觉是奇怪的。他的世界就好像缩小得只剩下眼前这具冰冷的身体。Merlin躺在沙发上,Arthur坐在旁边,紧紧抱着他的上半身。

     Merlin的身体比尸体还要冰冷。Arthur抱着他,一点也不想松手去看周围发生了什么。他解开外套的纽扣,拥着他,只希望自己的体温能让他快点暖和起来。

     唯一让Arthur不至于奔溃的就是他看到Merlin在他怀中的喘息似乎重了一点,至少可以说明他的呼吸不再那么微弱——他在好转;虽然Arthur的手已经有点发麻,就仿佛长时间握着冰块。

    Arthur浑身都浸在无力感中。他上一次体会这种感觉还是他快要死去的时候。他一直以来都是主宰者,控制者,即使他被命运女神诅咒死去,但那也是他自己的选择,他憎恨鄙视那些不听从他们就要诅咒他们的神,如果再给他一次机会,他还会选择慷慨赴死。对Arthur来说,他控制着一切,他是命运的主导者,他从未胆怯。但是他死前的无力感,那种对Merlin的无力感,就像死而复生的野兽咬着他的喉咙。Merlin的存在本身就像是他不能控制的自己的一部分,他感到自己的一部分也跟着Merlin一起倒下了,冻僵了,甚至可能要死了,而他——什么也做不了。    

     “Arthur…”Merlin终于发出微弱的声音,他眨了眨眼,连睁开眼睛都感到吃力。

    “Merlin!”Arthur叫他的名字,他想让Merlin告诉他发生了什么,也迫切想知道他有没有感觉好一点。他想让Merlin跟他说话,他想Merlin亲口告诉他感觉好一点了,他会一直在他身边——他想让Merlin安慰他,是的,Arthur需要Merlin的安慰,虽然现在躺着的是Merlin。

     Merlin就好像确认了Arthur在他身边,闭上眼睛,“不要紧。”

     “我就在这,Merlin,你能听见吗?”

     “不要紧,Arthur,”Merlin似乎积攒了几秒力气才接着说,“我只是感觉有点冷。”

     “马上会好起来的。”

     Arthur正准备脱外套,一条毛毯就盖在了Merlin身上。同时中央广播中出现了声音,人们都安静了下来。

    “女士们先生们,很抱歉打断了这次重要的展出。我们来自太阳圣殿骑士团。[1]我们不想伤害任何人,但是我们需要Excalibur。”

     “看来我们成为人质了。”刚给Merlin盖上毯子的小伙子接着递给Arthur热水,“我在里面放了葡萄糖,我想……”

     Arthur抬起头,盯着那略长头发带胡茬的小伙,Gwaine……

     但是Gwaine很明显不认识Arthur的样子。

     “谢谢。”Arthur喉头动了动,最终说出这句,同时余光看到了他胸前的胸牌,博物馆志愿者。

     “这些人还真是疯狂。”Gwaine看到Arthur奇怪的沉默与欲言又止,想了想是不是自己再一次剃胡子又剃了一半……摸摸脸,不是,嗯,放心了,今早没剃胡子。

     Arthur喂Merlin喝了点带葡萄糖的热水,就看到Gwaine在旁边给他递过去的毛巾。

     “快点把你和你男朋友的血擦干净。”Gwaine小声说,同时警惕得看着四周没有人注意到这边。

     “他不是……”他不是我男朋友,Arthur本来想这样说的,但是他意识到更严重的问题,Merlin流血了,受伤了。

    Arthur这才突然意识到自己双手沾满鲜血,是那种半凝固状的黏稠的厚厚的,阴冷发黑的血。他感觉自己无法呼吸了。

   Arthur赶快检查Merlin哪里受了伤,很快——几乎是一目了然地就发现那血是在Merlin脖子上,在他耳朵后面,脖子上,是两片血印,Arthur手上的血应该就是他刚到Merlin身边,捧着Merlin的脑袋时沾上的。

      “他不是吸大麻了,我知道你想这么说的。”Gwaine接得猝不及防,“我敢打赌至少一半人都以为他是刚才在楼上被打伤的,”

      Arthur立刻用毛巾去擦,再次仔细检查了Merlin的脖子——没有任何外伤。

     “我过去见过,学校里一个男孩,吸大麻过量,结局耳朵里出血,当时吓死我们了。” Gwaine接着又递给Arthur一块巧克力,看到Arthur没有注意到他,就把巧克力塞进了Arthur的外套口袋,“这是给他的,”Gwaine说着拍拍Arthur的肩,“不要太担心了,我还要去照顾别的孩子们和女士们。”

     Arthur不知道是不是热水起了作用,Merlin的呼吸变得均匀起来,胸膛感觉到的冰冷也渐渐开始消退,他还是不愿意去想更多的事情,比如Gwaine,比如Excalibur。他看着Merlin,回想起Camelot,在那里,他有最高的权力,他可以让整个骑士团都去保护Merlin一个人,只要他愿意;当Merlin有任何不好的情况,他都可以第一时间给他找最好的医生,可以让他躺在最舒适的床上——可能是他自己的床;给他裹上最厚最暖和的羊毛毯,他会抱着他,他想把全世界的温暖都给他,也可以为了他让全世界都温暖起来。

     但是,此时,此刻,Arthur感觉到无能为力。他向来不喜欢特权,甚至厌恶特权,但是他清晰地意识到一点,失去了特权,失去贵族的特权,他可能连Merlin都保护不了;而失去了Merlin,他可能连战斗的能力与勇气都失去了。

      是的,如果Merlin不是现在这样冰冷虚弱,他会带领大家找到摆脱困境的办法,不论是交涉或者战斗,他都能够去做,但是在一群弱势群体中等待别人的帮助。他不擅长这样。

      他的男人不应该是这样的处境,他也不应该是这样的处境。

      “Arthur,不用担心,”Merlin的手按在Arthur的胸膛,略带苍白的微笑“我感觉好多了。”

      Merlin想挣扎着坐起来但是Arthur强硬地拉住他的手腕,“你应该再休息一会。”Arthur始终没有去问Merlin这到底是怎么回事,他现在不能确定的事情太多了。

      “我这样也能休息,”Merlin微笑着钻出了Arthur的怀抱,蜷起腿裹着毯子坐在Arthur身边靠着他,他觉得那种感觉真的太奇怪了,而且他也想迫切证明自己好了很多。

      Arthur伸出胳膊搂住Merlin 的肩,把温了的水递给Merlin,“有葡萄糖,你会恢复体力快一点。”

      Merlin看到Arthur另一只手边沾血的毛巾,神经瞬间绷紧“你受伤了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不,那是你的血,”Arthur顿了下,“你脖子上的,Merlin,你到底哪里受伤了?”

      “我想那不是我的血,Arthur,等我们从这里出去我会告诉你的。”Merlin感觉到Arthur凝重的表情略好转一点,但依旧非常沉重,“我会把所有事情都讲给你的,不会再有什么秘密了,Arthur,我向你保证。”

 

TBC

 

注:[1]这里笔者所用的是一个已经被取缔的国际邪教组织的名称,在文中会进行对其进行加工改编~笔者担心如果自己虚构一个教派可能会有撞名,虽然可能性极低但是以防万一就选择了这样一个,带有“圣殿骑士”这样字眼的已经确定被取缔的邪教,在文中是以残留小股力量改变了一些教义后,参与到争夺Arthur的行动中。

评论(2)
热度(34)
© 伊瑶若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