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AM】Identity(长篇|Chapter10)

前文链接:(链接已于2019-01-02更新,修复失效链接)

 [1] [2] [3] [4] [5] [6] [7] [8] [9] [10] (连载中~)


Chapter 10
 
 “入场之后,你想办法去拉火警报警器,我去拿Excalibur。”Arthur就像在说晚餐吃什么,要购买什么食材一般。
 
 “就这些?”Merlin张张嘴,他原以为应该是非常周密的计划。
 
 “就这些。”Arthur说着拉开了乐器商店的门。
 
Merlin看Arthur买下了黑色的大提琴琴盒,皱着眉头。
 
 直到出了乐器商店,Merlin才开口“我还有魔法,你知道的,应该我去取Excalibur。”
 
 “你是想明天头条新闻写Excalibur被鬼混附体,哦,对了,兴许还是King Arthur的鬼魂。”Arthur转过头做了个鬼脸。
 
 “你真是个无可救药自大狂!”Merlin不满地哼了一声。
 
 “你知道吗?你也一直这么白…”Arthur笑着转过头,看到Merlin的脸,愣了一下,然后伸手揉揉他的头发。这么多年了,Arthur一点都不想把时间浪费在争吵上。
 
 “白痴,我知道你是想这么说的。”Merlin咕哝着说着,垂着眼睛,却莫名脸上出现一抹红晕。
 
 “不要在意,Merlin。”Arthur有一种想拥抱他的冲动,但一靠近就发现Merlin手里抱着巨大的大提琴盒——是那么顺理成章地——Merlin是那么默契地从他购买后就抱着——而他居然一直没有察觉。
 
Arthur这时候感觉非常融洽——没错,这是Merlin——至少是过去的Merlin应该做的事情,但是,他不该是那个跟班。
 
Arthur在很早以前就已经不再把他当作仆人看待,但是他还总是故意戏弄Merlin,每天让他捧着一堆衣服或者盔甲——高度甚至超过Merlin头顶,跟着他在城堡漫无目的地打转,只是为了给别人炫耀——这是我的男仆,Merlin是我的,他会打磨我的铠甲,刷我的靴子,洗我的衣服,而你们全都没有!
 
Arthur再次出现了强烈的内疚情绪,他真的很想回到过去去揍自己一拳,如果可以,他会对那个Pendragon大喊:“你这个傻子!你应该回头看看他的样子,他已经那么瘦了,你还要让他为你的虚荣心付出什么!”
 
Arthur本来张开双臂靠近Merlin是想给他一个拥抱,但最后抓住了琴盒,“我来拿。”Arthur强烈克制住扛起Merlin,拿起琴盒的冲动——他这时候甚至觉得让Merlin走路都是在虐待他一样。
 
Merlin觉得Arthur非常反常,他低垂着眼睛,神情夹杂着沮丧与凝重,他不知道Arthur怎么了。可能是因为Arthur对于他们去取回Excalibur没有十足的把握?(虽然对某些人来说另一层意义可能是盗窃。)毕竟之前为这件事有过争执。
 
Arthur向来都不是一个怯懦的人,但是任何人都不能永远生活在紧张与动乱中。Arthur在过去就总会说,如果他不是王子,如果他不是国王,想去乡下,想隐居等等,这一次,对Arthur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,或许他可以选择一个不这么沉重的命运。
 
Merlin犹豫了,他不知道到底应该怎么做,就像Arthur说的一样,谁想做这件事就让谁去做好了,即便再次出现灾祸,也和他们没关系,有政府,有军队,有先进的科学技术,也许他们两个人对Alibon来说并不重要,也许他应该听Arthur不要那么固执……虽然,无论如何,Excalibur所带来的一切后果都是创造者——他自己——以及保管者Freya——他们的责任。Freya……
 
 “Mer—”Arthur见Merlin的手指依然牢牢抓着琴盒,毫不松手,看Merlin愣愣地看着他,却又好像在看别的地方。
 
 “Freya!”Arthur还没来得及叫他,就听见Merlin突然喊出这个名字。
 
 “Freya?”
 
 “是的,Arthur。”Merlin的样子显然非常惊慌,呼吸一下子急促起来。
 
 “Arthur,我们必须去一趟Avalon!”Merlin重重地咽了一下,“我们必须马上去!”
 
 “但是今天下午展览就会开始,如果我们现在不去,他们就会把Excalibur送往London,在那里我们就更没有机会了。”
 
 “但是,我觉得我们应该搞清楚Excalibur为什么会被人发现。Arthur,Freya一直保管着Excalibur,她一定是有什么原因,或者是她出了什么事情……”
 
Arthur看着Merlin慌张的表情,只是静静看着,似乎在做一个艰难的决定。
 
 “好吧,Merlin。你去Avalon看看Freya那边的情况,我去参观展览,拿回Excalibur。我已经在你的手机上存下了我的手机号码,我也存了你的。所以,你那边是什么情况,一定打电话给我,我拿回Excalibur后就去找你。”
 
 “不,不要这样,Arthur。”Merlin一口拒绝。他已经无法想象和Arthur的分离,哪怕是十分之一秒。离开Arthur哪怕只是去趟卫生间的时间他都觉得心脏要从嗓子眼儿里蹦出来了。
 
 “我知道你非常在乎她,Freya,你必须去那里,至少确定她的安全。”
 
 “我是非常关心她,但是我更不想离开你。”Merlin说出来的时候就后悔了,他觉得他的脸颊可以煎熟一个鸡蛋了。(这一段的“关心”和上一段的“在乎”都是使用care。但是Arthur的care和Merlin所理解的care有一点情感上的区别。后文会进行解释章。)
 
Arthur咬了下牙,但马上就恢复了正常的状态。“那你现在可以把手松开了吗?我可不希望让别人误会我在抢你的琴盒。”
 
Merlin倏地收回手,做错事般的表情。“但是我们下午的事情完成之后,你可以和我一起去吗?”
 
 “我没有其他预约,Merlin,时间都是你的。”Arthur单手拎着琴盒,继续向前走着。Merlin在他身后跟上。
 
 “那么我们接下来去哪里,Arthur?”
 
 “我们需要换身衣服,改变下造型。”
 
 “什么?”
 
 “如今每个地方都有摄像头,监视着我们的一举一动,所以,我们必须做点伪装,我可不希望在Chicago度假的时候被盗窃罪逮捕。”Arthur笑着回头打量了一下Merlin。“也许你可以尝试点别的。”
 
 是啊,我当然可以。Merlin心里暗叫,我可以随时变成那个你见过的老头子。


 
 
 当他们站在展馆(当地博物馆)门前时,Arthur已经穿着深灰色的西装套装,带着黑色墨镜,头发用发蜡平整地梳在两边——如果再加一根雪茄,就会真的很像黑手党了——Merlin心里吐槽着,接着附加了一句——一个英俊高贵的黑手党。
 
 而Merlin穿着牛仔裤,衬衫,灰色毛衣外套,抱着大提琴箱,假装是路过的艺术家。
 
 他们假装不认识,一前一后分开入场。
 
Merlin把大提琴箱存放在储物柜里,然后两人在看大厅位置分布图的时候擦肩,故意把钥匙掉在地上,让Arthur拿走钥匙。这样Arthur撤退的时候就可以把剑藏在琴盒里;而他自己做为“失主”不去上报,那些人要查到他们就会需要一点时间。 
 
 
 来观看Excalibur展出的人非常多,男女老少都有,就像是全市举办聚会一样,所以博物馆不得不借用当地警察的协助维护现场秩序。作为家喻户晓的传说的主人公之一,它受欢迎几乎是理所当然的。

 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Note
关于这篇长篇还有很多内容想告诉大家,和大家一起分享,包括起名Identity的含义,以及剧情进展情况等等。之后会发布一篇关于本文的解读,谢谢大家支持~

评论(2)
热度(50)
© 伊瑶若 | Powered by LOFTER